温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海员日”宣传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3:22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为广泛宣传“世界海员日”的意义,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温州海事局精心谋划多项宣传举措,将温情关怀送到广大船员心中。

一是讲述《海员的故事》,6月初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海员征集《海员的故事》,得到海员朋友的欢迎和回应,或以文字讲述心情,或以图片记录美好瞬间。

二是聆听《海员的心声》,一方面通过船东协会和海员工会向辖区海员了解心声,多名在船海员录制了视频表达疫情期间在船生活工作情况、对家人的祝福、对未来的期许等。一方面通过邀请辖区海员代表参加道德讲堂的形式共同庆祝节日,表达对海员职业的敬意。

三是通过公司走访,结合安全生产月和海事劳工检查,要求航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船公司提高和改善船员生活和工作条件,合理安排船员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切实保障船员合法权益。

四是通过海巡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3.0)。

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继续做好海员日宣传工作,增进全社会对船员职业的关注度,提升船员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来源:中国水运网)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