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简介

2020年6月23日(周二)下午14:00,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介绍了海员日的有关安排,发布海事推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有关政策措施,并答记者问。

详情

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有注册船员1,659,188 人,同比增长5.3%,其中女性250,706 人。海船船员784,355 人,同比增长6.3%;内河船舶船员874,833 人,同比增长4.4%。2019年,活跃海船船员377,016 人,占海船船员总数的48.1%。

详情

简介:在国务院扶贫办、交通运输部、延安市委市政府、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推进西部地区海员发展的总体部署,天津海事局会同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延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相关航运企业共同努力,推动西部海员培养基地于2007年落户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并不断发展成为面向西部地区的航海教育“桥头堡”。十余年来,各方积极组织协调,创新推动西部地区开展海员职业教育培新,助力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在推进西部海员发展工作过程中,从传播航海文化入手促进从业观念转变,实现了航海职业技能教育与就业脱贫的精准对接,逐步形成了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完善西部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有益探索。通过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条件,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海员,拓宽海员就业渠道,努力使更多西部地区青年告别黄土地,走向广阔的蓝色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