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烟台“9•18” “沃卡利亚”轮与“辽普渔25097”船碰撞事故调查结案的通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海安全〔2021〕23号 索引号:2021-73060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0 [字体:]
分享到:

山东海事局:

2020年9月18日0419时许,Sea 112 Leasing Co.,Limited所属马绍尔群岛籍散货船“沃卡利亚”(“VOKARIA”)轮空载自天津港驶往韩国蔚山港途中,在烟台港北偏西约53海里老铁山水道TSS东行通航分道内(概位:38°29′.3N/121°02′.1E),与辽宁省大连市王世宝个人所有大连籍钢质渔船“辽普渔25097”船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渔船沉没,船上10人全部失踪,构成重大等级水上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对该事故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调查组查明了事故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提出了安全管理建议和对相关责任方的处理意见,形成了调查报告(附后)。

请你局结合事故调查结论和安全管理建议,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并将安全管理建议送达有关单位或部门,跟踪安全管理建议的落实情况。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责任方进行处理。

附件:烟台“9·18”“沃卡利亚”轮与“辽普渔25097”船 碰撞事故调查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2021年1月22日

烟台“9·18”“沃卡利亚”轮与“辽普渔25097”船碰撞事故调查报告.docx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