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操作说明

    弱视人群和老年人用户如何浏览“中国海事局”门户网站? “中国海事局”门户网站专门为弱视人群和老年人用户提供了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网站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浏览辅助工具自行调整页面文字的大小、高亮显示效果、辅助线的调用、对当前页面进行缩放,此外,浏览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网页无障碍的纯文本模式进行浏览。 如何使用网站浏览辅助工具条? 本站顶部导航栏内,设有“无障碍浏览”按钮,也可通过点击该按钮开启或关闭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什么是纯文本模式? 在纯文本网页中,将网页中的图像等非文本内容转化成文本,并以线性化的显示方式从上到下显示,以满足具有不同访问需求人群的需求。

 

    进入纯文本模式后还可以通过点击“切换为可视化模式”按钮返回正常模式。 文字大小控制功能提供了哪几类控制模式? 文字大小控制按钮可以调整网页的字体大小,包括中等字体、大型字体、超大字体、还原字体等功能,该按钮缺省状态为“中等字体”,通过点击该按钮改变页面的字体大小和按钮状态。按钮状态改变顺序为:中等字体—大型字体—超大字体—还原(中等)字体。 什么是高对比度显示? 所谓高对比度是将当前页面网页的前景内容和背景的颜色对比调到最大,为弱视用户能够清晰地访问网页内容提供了帮助。 辅助线的作用是什么?

 

    本站提供的辅助线是横竖两条红色的基准线,为视力障碍用户校队阅读的位置提供了帮助。 界面控制功能包括哪些? 网站浏览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调整网页界面的大小,界面放大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放大,界面放大后网页内容也会随之变大; 界面缩小: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缩小,界面缩小后网页内容也会随之变小。 重置功能的作用是什么? 网站浏览者在使用辅助功能更改网站页面后,单击重置按钮,可一次性将网站页面恢复到默认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