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开展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 [字体:]
分享到:

在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海员的氛围,普及航海知识,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河北海事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河北海事局面向河北省内航运公司、船员服务机构、船员群体等征集航程中的照片和故事,并在河北海事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连载,向全社会讲述海员的职业生活、旅程故事,展现新时代海员风采。

6月20日至25日,全省各地海事部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省局机关邀请中小学生参观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和航海文化展馆,由搜救专家为大家讲授了水上安全与搜寻救助知识,由船舶管理专家为大家介绍航海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讲述中外古今航海家的故事。同学们还看到了精致的船舶模型、导航设备、救助设备,观看了震撼逼真的航海VR展片。

曹妃甸海事部门邀请航运公司资深船长、航海专家为船员培训机构、少年海事学校师生现场讲述航海的宝贵经历,分享丰富多彩的航海生活。现场演示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灭火器使用以及人工呼吸操作步骤。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向大家传递航行中的无穷乐趣,增强大家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将小小航海家梦想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

秦皇岛海事部门制作“世界海员日”专题宣传单,登上在港作业船舶向船员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提醒在港船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船员群体......

据了解,河北省年均到港船舶约23万艘次、船员340余万人,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已连续多年超过12亿吨,其中唐山港在全球10大港口中排名第三。2022年,河北海事局立足服务河北沿海经济带发展,精心打造“燕赵海风”船员发展特色品牌,推出了优化船员职业发展环境,建设高水平船员服务体系等25项具体措施,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