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最美海事人”主题发布会举行 10人荣膺“最美海事人”称号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3-78386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3 [字体:]
分享到:

5月18日,第一届“最美海事人”主题发布会在“海巡09”轮举行,第一届“最美海事人”终评结果公布,来自全国海事系统的10名海事人员获评“最美海事人”。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李占川,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寿涛发表讲话,广东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则平致辞。

为大力弘扬交通精神,讲好海事故事,深入推进海事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主角意识,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和部海事局联合主办了第一届“最美海事人”推选宣传活动,活动由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海事》编辑部承办。经过推荐、初选、终评,由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推荐的10名海事人员获此殊荣。

10名海事人员分别是:王胜科、孙成斌、李大鹏、宋宁宁、陈丹、陈庆利、杜忠良、罗薇、钱缘、董效鹏。他们是在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是优秀海事人中的佼佼者,是广大海事人中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他们有扎根一线,创新海事执法的行家里手;有坚守孤岛,青春无悔的航路守护人;有创新求精,探索钻研的行业引领者;有风雨兼程,护航大国重器的海事尖兵;有勇担使命,三千米高原上的坚守卫士;有逐梦深蓝,海洋强国梦的守护者;有燃烧自己,三十载践行灯塔精神的传承者;有锐意创新,破解运输难题的海事先锋;有创新实践,守护碧海蓝天的践行者;有攻坚克难,填补多项技术空白的奋斗者。

李占川指出,要把“最美海事人”推选宣传活动打造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交通精神、展现行业良好风貌的品牌。充分发挥“最美海事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最美海事人”创造的精神财富汇聚成向上向前的滚滚洪流,为推动海事发展、交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他强调,要以英雄的力量为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要以英雄的力量为鼓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英雄的力量为激励,加大先进人物宣传力度,学习“最美海事人”的感人事迹,在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寿涛表示,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度重视劳模、工匠的选树培养和激励管理,进一步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焕发劳动奋进的精气神;要广泛开展向“最美海事人”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要让“最美”走进基层、走进广大海事职工,扩大“最美海事人”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大对“老典型”的后续培养,使其更具时代魅力,发挥更大作用,对“新典型”要精心培育锻造,精心培育、不断锤炼,使新典型立得住叫得响。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