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船运为船员开辟生命安全“绿色通道”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4:43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2月21日晚,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简称“振华船运”)“振华7”轮的船员盛**突发腹部剧烈疼痛,伴随着呕吐、高烧。经远程医疗团队判断为急性阑尾炎,需要尽快接受手术。

此时“振华7” 轮距目的港约200海里,船长在盛**突发疾病的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振华船运相关部门。振华船运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组织各部门联动,协调多方力量,“船岸”共同努力,于12月24日成功安排盛党在加纳TEMA锚地下船就医。

12月25日,加纳当地医院为盛**进行了开腹探查及右半结肠切除术,术中发现其阑尾根部坏死穿孔,局部形成脓肿。因手术需要较长的住院恢复时间,经当地医生及远程医疗团队的综合评估,放弃了盛**跟船返回的计划。在出院等待回国期间,振华船运特意为盛**安排了供应中餐的酒店,并派专人定期联系,了解其困难并帮助其克服心理上的恐惧。

疫情期间,按照当地大使馆要求,人员在登机前不仅要进行21天的隔离闭环管理,还需持有当地绿码。此外,飞机中转荷兰时,需再次核酸检测,稍有不慎,即会发生滞留。为此,振华船运依据“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原则,在安排好盛**下船就医后,随即开展船员回国预备工作,返船计划及机票预定两手抓。临时住所、证明材料、各类防护工具配备同步进行,为船员安全回家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和保障。在回国的途中,振华海服安排专人跟踪,与盛**时刻保持联系,为其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最终克服多次机票改签、中转停留风险等重重困难,于4月15日“护送”盛党平安抵达祖国。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像盛**一样远洋航行突发疾病、就医困难、归国困难的情况并非个例。振华船运作为经营远洋业务的航运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多举措切实保障船员健康,为船员的健康和安全开启了“绿色通道”,使广大船员不再为健康担忧,不再被归国困扰。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