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上海海事局 索引号:2019-69288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8月13日,上海海事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部第四巡回指导组长智广路、副组长刘晴及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跃华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巡视员围绕局“十四五”规划编制、海事小型无人机应用、VTS运行与管理、海事基层执法部门党支部建设及职能作用发挥研究、长三角海事监管一体化、建设一流海事指导意见和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等主题逐一发言,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为更好推动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流发言后,肖跃华书记对调研交流情况进行总结,他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海事局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聚焦改革发展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分列调研专题,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文章,进一步深化、完善调研报告,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落实抓“紧”;要做好专项整治的文章,聚焦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明确工作措施,确保八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落地落细;要做好主题教育深化的文章,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上海海事新发展。

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智广路对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上海海事局班子前期准备充分、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全面、对策措施可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能立即施行的立即实施,条件暂不成熟的制定长期计划推进,切实把工作思路建议落地落实。二是要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中央和部党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要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前充分谈心谈话,会上敢于红脸出汗,要开出民主生活会的“辣味”;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