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丨《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十一版)》修订解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8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调整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措施,在《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十版)》的基础上,修订形成《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十一版)》。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一、优化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删除了中风险区防控有关内容;

二、优化船舶在境内靠港作业期间因货物作业需要船员临时登陆的防控措施。

三、调整船员换班前后、船舶离港后以及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要求。

四、优化客运船舶乘客登轮排查要求。

五、拟转入国内航线营运的国际航行船舶按照国际转国内航行船舶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执行。

 

相关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发布《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十一版) 的通告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