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式启动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3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式印发实施《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船舶全生命周期管理,扎实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

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海事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后三年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行动目标整体与《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既定目标任务相衔接、相连续,又紧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三年行动计划》从完善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推进船舶检验机构和检验队伍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船舶检验制度优化、建立行业运行管理新机制、开展行业发展重大政策研究等5个方面明确了22项工作任务。聚焦行业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升船舶检验资源聚集度和行业凝聚力,推动全行业全系统以更团结的姿态、更饱满的激情、更清晰的路径共谋高质量发展。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后续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推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督导”机制,加强对“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协调和组织调度,推动各单位认真抓好细化配套及落地落实工作,统筹推进船舶检验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印发《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