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海上漂”——范珂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8 [字体:]
分享到:

 

我是星梦邮轮上的一名酒店管理人员,小时候,我经常会想象在船上等日出、看夕阳的画面。大学选择院校时,特意报考了日照航海工程学院,梦想便由此启航。

2013年毕业后,我在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开始了第一份“海上漂”工作。6年的职业生涯,带给我很多收获:我去过几十个国家,曾躺在圣马丁的白色沙滩上感受飞机从头顶飞过,也体验过高空跳伞、海底深潜,感受过加勒比海的土著民文化,尝尽东南亚的独特美食风味……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接触到的新鲜事物也越来越丰富。

我享受生命的成长与际遇。在邮轮工作,我们每天都可以接触来自不同国家的客人,在体会不同人文风情的同时,我也从一个害羞又不太善言辞的小姑娘,成长为开朗自信的部门骨干,英语口语由原来一张口就嗑嗑顿顿,到现在可以流利自如地和外国友人交流,专业能力的提升,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目前,我全心全意带领部门的年轻人,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从来都没有不可能,只有你愿不愿意去尝试。”我十分认可这句话。工作6年有余,我仍对自己的职业充满期待,它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让我由心出发、最大程度地实现自我价值。为了帮助像我一样、有志向上船工作的女性同胞更好地实现梦想,我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广泛关注,帮助她们建立更加畅通的就业渠道,加快女性海员福利权益组织的创建,推动和吸引更多女性工作者加入到海员这个行业。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