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事局采取四措施加强伏季开渔期防商渔船碰撞工作

来源:广东海事局 索引号:2019-53924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渔船将于8月16日中午12时结束。为确保开渔期水上交通安全,广东海事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防商渔船碰撞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共享。与海洋渔业部门、相关镇街主管部门和相关村委保持紧密联系,提前了解辖区在港渔船数量、锚泊分布、渔船出港计划等主要情况,有效应对渔船集中出港可能对辖区通航安全造成的影响。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联合渔政部门开展防商渔船碰撞专项安全宣传,将安全宣传资料送到商船、渔船、渔港和渔村,利用手机短信、VHF、微信等手段做好信息提醒,增强商渔船船员的安全意识。督促各航运公司、船舶代理、海事业务窗口对相关船舶提醒到位。

三是加强交通组织。海事与渔政部门分别利用VTS、CCTV、智慧海事监管平台和渔政信息化系统加强对商渔船交汇水域和渔船锚泊区水域的交通组织和疏导,提醒船方加强瞭望并采取安全航速,及时引导出海渔船船队有序通过商船航路。

四是加强联合执法。开渔日当天,联合渔政部门开展执法活动,打击渔船“抢船头”和碍航捕捞、商船不按规定开启AIS和守听VHF、商渔船冒险航行等行为,检查商渔船是否按规定配足有关航行信号灯、烟火信号,消防设施设备等,共同维护水上交通安全。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