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79 发布时间:2024-04-16 13:16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中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海事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是踔厉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必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必须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落实原原本本学的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落实加强警示教育的要求,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要落实加强解读和培训的要求,深化《条例》理解运用,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202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部海事局党组加强对系统的督促指导。部海事局机关要为全系统作出表率。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成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做到两统筹两促进,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