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世界海员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6 [字体:]
分享到:

世界贸易90%的运输量从海上进行运输,全球78亿人的生活所需离不开200万海员的辛勤工作,他们是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安全畅通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12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海南海事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以此致敬海员。

海南海事局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航海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普及航海文化和海洋知识。“远航——过去和现在 分享你的旅程故事”邀请5名资深船长、公司管理人讲述航行旅程中的有趣故事和惊险经历,从职业规划、人生价值等多方面分享了航海体会。

海口海事局把案例警示教育搬上船员培训课堂,纳入教学内容,作为船员开班培训的“必修课”,帮助学员树牢守法遵章意识和安全作业意识。

三亚海事局在三亚湾海域举办帆船挑战赛以此庆祝世界海员日。此外,还开展“深化航海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航海知识。

八所海事局、清澜海事局举办了“心系船员 清凉相随”主题慰问活动,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船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表达衷心感谢和高度敬意。

洋浦海事局邀请多名船员分享了航行旅程中的有趣故事和自身的成长历程,并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让广大网友近距离了解船员这一特殊职业和所作贡献;在洋浦炼化成品油码头开展了“心系船员 温暖相随”赠送书籍活动,提升船员安全航行意识,丰富船员业余生活。

在永兴岛上,三沙海事局邀请永兴学校的师生们登上海巡船,走近海员,了解航海文化,激发小学生对海洋知识学习的浓厚兴趣,鼓励孩子们树立“星辰大海”的远大理想,长大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一系列活动,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在“流动的国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海员形象,了解了海事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船员权益的职能。海南海事局将以世界海员日为契机,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加大船员权益保障力度,提升船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推动海南船员队伍不断壮大,为航运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