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0 [字体:]
分享到:

6月25日是第12个全球的“世界海员日”,广东海事局、广东省海员工会、广东省船员服务协会、广东省船东协会、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联合举行2022年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来自广东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海员工会、航运企业、航海院校以及海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庆祝活动。

广东是外贸大省、航运大省,90%以上的外贸货物、95%以上的煤炭、99%以上的原油和铁矿石是依赖水上运输完成的。船员是水上交通运输的重要人才资源,对保障海上物流链畅通、稳定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服务和推进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至关重要。截至2022年6月,广东省在册船员共计15.3万人,其中海船船员8.2万人,约为全国海船船员总数的十分之一。一直以来,广东海事局致力于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促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海员队伍发展”。

近年来,广东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加强海员队伍建设,为海员推出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保持了航运业平稳持续发展,港口货物吞吐量连年增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员们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顺畅和经济双循环发展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庆祝活动中播放了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的节日问候视频,对包括中国船员在内的世界海员在航运贸易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对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在航运一线工作的船员表达了关切,对世界海员送上了节日祝福。据统计,我国现有在册船员180余万人,其中,海船船员85余万人,占世界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海员的国家。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定为“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旨在聚焦海员的航行旅程,关注海员在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格局下工作生活所发生的改变。广东海事局组织开展了“旧途新旅:分享你的航海故事”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过摄影作品来分享航海故事、诉说航海人生,让全社会关注海员,为海员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十佳海员”代表

“十佳海嫂”代表

“十佳海员工作者”代表

庆祝大会对广东地区“十佳海员”“十佳海嫂”“十佳海员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勉励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