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主题: 内河航道限速问题
内容: 您好!我一直关心内河通航情况。为了了解最近几年行业下滑的状况,我特地考察了比较能说明问题的无锡到江阴的锡澄运河,发现了一个重要现象:航道上的船舶貌似减少并不全是航运不景气,也有时发生”堵车“。详细地讲就是有些内河船航速较慢,但有时由于航道宽度不够,后面的船舶不敢”超车“,所以排起了长龙,有时就显得拥挤和空旷两极分化,这样影响通航安全,针对这种情况,我建议对尤其是长三角一带航道较窄的内河要控制航速,因为如果船舶航速过快,就会发生不慎相撞等事故,但过慢的话,也会发生大大影响通航效率甚至阻塞航道的问题。同时我觉得内河航道还应该船舶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才更能保证航道安全与效率。谢谢!
时间: 2024-03-17(星期日)
回复内容
回复: 感谢您关注海事,也欢迎多提宝贵意见。为求意见得到更好落实,如涉及通航秩序请联系部海事局通航处01065292299,如涉及航道等级划分请联系船规处 01065292883。
时间: 2024-03-19(星期二)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