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留言
主题: 渔船检验
内容: 一些小型的渔船,船东会在船尾私自安装一个压浪板,从很多船东的口述中了解到压浪板可以有效调节船舶的纵倾,防治船舶船首过高的抬起,从而保证船舶有一个良好的驾驶视野,因为船舶纵倾过大时(船首抬高过大时)船东的视野会被船头有所遮挡,但是从检验规则的角度来说,船东私自在尾部安装压浪板,导致船舶的总长加长,与批准的图纸不符,不符合检验要求,但是船东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并且一直将压浪板应用于船舶航行中,从这个实用性角度出发,是否可以酌情考虑,或者通过论证证明压浪板究竟是对船舶安全起到正面作用还是反面作用呢,因为船舶检验的出发点毕竟是为了船舶安全、人员安全。
时间: 2022-07-15(星期五)
回复内容
回复: 渔船投入运营后加装压浪板引起总长变化等与批准图纸不符的,应当按照渔船改装对待。已电话沟通(船规处)
时间: 2022-07-20(星期三)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