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留言
主题: 7类危险品港口码头申请
内容: 您好,请问中国境内7类危险品进口的港口和码头如何申请报批,或者在什么地方可以查询申请流程?谢谢!
时间: 2020-12-29(星期二)
回复内容
回复: 根据《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11号)第二十条规定: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应当在进出港口24小时前(航程不足24小时的,在驶离上一港口前),向海事管理机构办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手续,提交申请书和交通运输部有关规章要求的证明材料,经海事管理机构批准后,方可进出港口。根据第二十二条规定,拟交付船舶载运的危险货物托运人应当在交付载运前向承运人说明所托运的危险货物种类、数量、危险特性以及发生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提交相关的货物信息,并报告海事管理机构。具体办理流程可查询所在地海事机构的政务公开信息。 关于码头和港口经营资质申请问题,请咨询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港口行政管理部门。
时间: 2021-01-04(星期一)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