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大海追梦想 跟着海员去远航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00 [字体:]
分享到:

小小少年,跟着海员去远航吧

在第12个“世界海员日”来临之际,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联合秦皇岛通信中心邀请属地小学师生登上航标作业船、走进航标展馆、体验船员生活、学习海洋知识、开拓海洋认知、深化海洋意识。

参观了解驾驶台

通过模拟船台体验航海驾驶

作为海洋大国,我国有着悠久的海洋文化和丰厚的海洋资源。深耕蓝色国土的基础与前提,是广大人民对海洋的深入了解与深厚情感;加强海洋文化宣传教育、提升国民海洋意识需各界助力,久久为功。

参观了解机舱

在秦皇岛航标处“海巡1503”轮上,船员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驾驶台、机舱、甲板作业区和船员生活区,细致介绍了船员职业和船员生活。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满足他们的求知欲,船员们在展馆通过模拟船台指导学生们体验航海驾驶,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让孩子们借助模拟船台乘风破浪,感受大海的魅力,领略海洋的奥秘,满足孩子探索知识的心愿,实现孩子拥抱海洋的憧憬。

在实地参观与亲身体验之后,学生们走进了一场别开生动的课堂,跟随3位船员讲述他们的“蓝色故事”,一起回到他们曾经远洋航行的那段时光。聆听人民海军亚丁湾护航的惊险故事;感受郑和下西洋沿线的异国风情;了解海员们远洋生活的酸甜苦辣。现场开展互动交流,让学生零距离感受航标文化与航海魅力,点亮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海洋梦。

心向大海追梦想,跟着海员去远航。梦想无垠、步履不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和秦皇岛通信中心将忠诚履职,在追梦之路上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践行北保人的职责使命,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普及海洋知识奉献自己的力量。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