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事局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0 [字体:]
分享到:

6月2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Your voyage - then and now, share your journey”(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为宣传船员贡献,促进船员队伍发展,连云港海事局开展了“世界海员日”系列庆祝活动。

一、挂牌成立“连云港船员权益保护中心”

与南京海事法院联合挂牌成立了江苏省首家船员权益保护中心——连云港船员权益保护中心。中心各项工作将紧紧围绕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开展,具体承担诉讼指导、纠纷化解、普法宣传、服务社会基层治理等多项职能。

二、走访慰问船员,组织开展“船员故事”分享座谈会

联合连云港轮驳公司组织开展船员故事分享座谈会,座谈会在全国第一艘纯电动拖轮——“云港电拖一号”上开展。来自轮驳公司不同船舶、不同职务的“老、中、青”三代船员分享了他们航海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既有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的勇气与担当,又有坚守岗位的平凡与执着,每个故事都凝结着一名海员对航海事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倾听船员心声,广泛征集船员故事

向辖区航运公司、海员外派机构和广大船员征集船员航海故事。每段故事都是他们在船舶上工作、生活的真实所感、所想,描绘了一个个普通和不平凡的海上奋斗之歌。后续,我局将对报送的稿件进行整理、筛选,这些故事将分批在新媒体宣传平台上进行发布、分享。

四、制作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短视频

制作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短视频,通过一组组镜头记录海员工作、讲述海员故事、分享海员生活,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海员、关心海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五、交管中心隔空问候,为船员送去节日祝福

交管中心值班员通过甚高频用中英双语向保障全球物流畅通、为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中外海员播发节日问候,让船员感受到真挚的关怀。

六、开展船员普法宣传

各个海事执法单位在办理业务、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船员普法宣传工作。活动中,执法人员向船员讲解了《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中船员权利保障的相关内容,对近期发布的《船员职业常识百问百答(2022版)》《船员从业及维权指南》进行及时宣贯和解读。同时,积极向船员推广“全国船员业务咨询热线”,提高热线的“知名度”。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