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员日 | 辽宁海事局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4:33 [字体:]
分享到:

在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际,辽宁海事局全局上下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肯定船员对服务国际海运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致敬乘风破浪的海员。同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世界海员日”当天,辽宁辖区内所有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光租的非中国籍船舶均挂满旗庆祝。

营口海事局

连海事局

大连海事局联合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召开第十二届“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大连辖区游艇安全管理宣讲会议,辖区4家游艇培训机构、2家游艇俱乐部等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专家通报了近期游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近年辖区游艇安全形势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主体意识;大连海事局相关业务人员就游艇日常安全监督和培训、考试等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丹东海事局

丹东海事局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设海事大课堂,邀请大连海事大学资深船长、海事调查官及相关业务人员宣讲船员权益保障各项措施、海上事故典型案例及远航经历,到作业码头进行宣传慰问,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和生活物资等慰问品,在现场耐心解答船员的问题,从多个角度提升船员安全意识、职业操守和技能,并向广大船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和敬意。

锦州海事局

锦州海事局与渤海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渤海大学“航海实训基地”在锦州海事局正式揭牌。

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和航海实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更广泛、更紧密的新阶段,共建双方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政校双方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锦州现代化港口城市目标战略以及锦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

葫芦岛海事局

葫芦岛海事局积极开展走进航运公司、走进培训机构、分享旅程故事、海事船长面对面等活动,通过多样式、多部门联动开展“世界海员日”庆祝宣传活动,向广大船员朋友们送去衷心的问候和祝福。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