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海事局开展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70 发布时间:2024-04-10 09:17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中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党总支与中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付绪银出席活动并讲话,部水运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杨华雄主持联学活动,部水运局和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联学。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

联学共建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水路运输和安全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主题,部水运局郭青松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水运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杨华雄,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伟及水运局、海事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举办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部水运局、海事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

双方在交流中指出,部水运局、海事局作为水运行业主管机关和水上交通安全主管机关,虽然职责分工不同,但为实现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水运篇努力奋斗的目标高度一致。长期以来,部水运局、海事局既在各自领域内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耕“责任田”,同时又有着良好的协作配合传统,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此次活动是双方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共学”“共建”实现“共进”,共同谋划和推进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和新的起点,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凝聚合力,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水运篇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付绪银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谋划到位,组织及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度自觉,对于发挥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较优势,共同服务保障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共同抓好安全生产、保通保畅、落实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要求、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具有重要意义。部水运局、海事局要及时总结此次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共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港口航运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落实好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等要求。

付绪银强调,水运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是服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要围绕水运全要素全链条管理,持续深化“共建”,在工作沟通、信息互通、管理融通、服务联通方面密切协同,聚焦影响水运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推进解决,为部党组当好参谋助手,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而不懈奋斗。

下一步,部水运局、海事局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持续深化“共学”“共建”“共进”,多形式多层面创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为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