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2024年第3期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68 发布时间:2024-04-08 14:12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2024年第3期月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3月份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伟主持会议,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要建立运行“首问负责制”,对于部内部外来电来访需部海事局协调办理的事项,要求首问处室无论是否属于其职责,均要积极完成或者协调推动事项办理,及时主动向来电来访单位或部门反馈结果,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要求,部海事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以及部领导近期关于海事工作的批示要求,踔厉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部局机关各处室既要充分发挥“单兵优势”独当一面,又要加强主动协同,凝铸合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团队的战斗力。一是强化合作共赢意识。通过牵头处室统筹抓总、主办处室主动作为、协办处室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二是强化主动作为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挺身而出、担当在前、领题破题,将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更多的政策性举措,努力交出一份高效指挥中枢应有的优异答卷。三是强化本领危机意识。提高学习本领和工作能力,更加崇尚学习、改造学习、深化学习,破解“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恐慌,持续引领直属海事系统高质量发展。

会议确定了月度例会专题讲座制度,听取了督察处关于“直属海事系统2024年一季度行政执法、督察和‘双共行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高位推动“双共行动”走深走实、健全执法监督长效机制。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