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中国水运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52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5 [字体:]
分享到:

3月28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中国水运报社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鄂海亮,中国水运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施华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此次签约是双方共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交通运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开创海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在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文化建设、活动策划、互访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力争形成政治上有高度、引领上有力度、形式上有广度、理论上有深度、服务上有温度的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鄂海亮表示,此次签约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战略高度,将进一步夯实海事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基础,在融合创新中不断扩大舆论传播效果,在攻坚克难中持续唱响海事最强音。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与中国水运报社一道,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发展、用共同的目标凝聚信心、用榜样的力量鼓舞行业、用先进的文化感染职工,提升新时代海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力、向心力、凝聚力。

施华表示,中国水运报社将深刻把握海事工作特点,积极探索海事宣传思想文化合作新机制,以中央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助力海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在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文化建设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又在活动策划、互访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以共商共建共享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铸牢“主角”意识,开辟新赛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合作共赢、务求实效的目标,进一步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共谋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海事“软实力”,并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推动合作再拓展、再深入、再强化。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