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35 发布时间:2024-03-14 19:23 [字体:]
分享到:

3月14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部党组有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徐伟主持,邀请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教授作专题辅导。直属海事系统各级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计3800多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更加坚强的海事支撑。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两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决策部署精神。一是要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扎实做好交通强国海事试点工作,加快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理解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精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协同高效。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解决好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主动靠前争先,深化开放合作,全面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五是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有关要求在直属海事系统落实落地。广大海事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事情谋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把机遇抢在前,积极履职尽责,做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