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IMO船舶系统与设备分委会第10次会议参会任务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22 发布时间:2024-03-11 14:54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3月4日,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系统与设备(SSE)分委会第10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Mr.U.Şentürk先生(土耳其)担任主席并主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海事组、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广东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和中国船级社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其他相关单位在线上参会。

除全会外,会议还成立了救生、消防以及示范课程验证起草工作组。会议共设20项议题,收到各国提案58份,其中中国提案14份,数量连续6年居IMO成员国之首。大会首日,中国作了新能源汽车运输船舶安全的专题演讲,新能源汽车运输安全管理经验和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团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多个代表团表示希望与中国携手推进新能源汽车运输船舶安全工作。

会议重点审议了修订SOLAS公约第II-2章及相关规则以降低滚装船滚装处所及特种处所火灾事故及影响、修订SOLAS公约第II-2章和FSS规则中关于集装箱船探火、防火的要求、修订SOLAS公约第III章和LSA规则第IV章关于新船配备自扶正救生筏的建议、修订MSC.81(70)有关救生服保温性能试验标准、修订LSA规则货船满载救生艇筏和救助艇降落速度等议题和事项。

下次会议将于2025年2月24日至28日在英国伦敦召开。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