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779 发布时间:2024-01-24 15:15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1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以下称“船员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东海事局召开。会上,船员专委会秘书处就近年长效管理机制、船员履约能力、国际交流合作、船员权益保障、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船员专委会各下属工作机制也就双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章程》。

会议对船员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船员专委会在国际会议提案征集和审定、国际公约履约、前瞻性课题研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协调和推进作用,实现了我国船员履约能力有效提升、国际话语权稳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日益紧密。

会议就船员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铸牢“主角”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上来;二是要聚焦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工作成效,优化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船员履约研究与船员管理重点工作,搭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更大舞台,合力产出更多新成果;三是要全面提升全球海事治理能力,提高高端化船员履约人才储备,增强船员履约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建立更大的“朋友圈”,拓宽中国船员“走出去”的渠道,为我国广大的船员群体谋求更大利益。

会议由船员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主持,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洪四雄出席并致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周春发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直属海事系统相关领导及船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航海院校领导专家、航运企业管理人员。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