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当选国际海道测量组织理事会成员国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3-78330 发布时间:2023-05-06 17:02 [字体:]
分享到:

5月1日至5日,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第三届大会在摩纳哥IHO总部召开。来自79个IHO成员国、国际海事组织(IMO)、世界气象组织(WM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相关国际组织的约500名代表和观察员出席了本届大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孙有恒一级巡视员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2023-2026年IHO理事会成员国,我国再次顺利当选;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IHO新一届管理层,乔纳斯·马萨厄斯(德国)再次当选为秘书长;此外,大会还审议通过了S-100系列标准、能力建设等技术革新和全球平衡发展的一系列相关大会决议。

大会同期举办了“在‘海洋十年’背景下绘制海洋环境”成员国展和工业展。我国参加了成员国展览,通过展板、实物和多媒体方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海道测绘领域的创新与科技力量,特别是大型测量船“海巡08”、海洋空间数据基础设施(MSDI)平台、“海e行”APP等海洋测绘和助航服务前沿科技产品,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兴趣和关注。摩纳哥亲王阿尔伯特二世参观了我国展位,详细了解了我国海道测绘发展成就,并与我代表团合影。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