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主持召开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数据质量工作组第18次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3-77724 发布时间:2023-02-27 10:08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至9日,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数据质量工作组(DQWG)第18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IHO数据质量工作组主席、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邬凌智主持。这是首次由我国代表作为工作组主席主持召开的IHO工作组会议。来自18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与业界的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设11项议程,重点讨论了S-100产品规范数据质量元素审查、数据质量培训教材、水深数据质量(CATZOC)属性赋值、S-100产品规范要素目录审查、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与数据质量、众源测深与数据质量、S-100中数据质量验证检查项开发、S-57到S-101电子海图转换中的数据质量问题等内容,形成了29项会议决议和行动项,以及新的数据质量工作组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采纳了10份由我国提交的提案,其中,首部由我国牵头完成的IHO国际标准《官方海道测量机构CATZOC赋值指南》初步获得IHO标准编号“S-68”,《S-1XX产品规范数据质量章节模板》将成为IHO S-100标准第11部分附件D,S-100第4C部分修订文本将纳入新版S-100标准,S-97第C部分修订文本将纳入新版S-97标准,其余提案也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和认可,将有效促进S-101等系列产品规范的升级完善。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