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参加IALA VTS53次会议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7056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3 [字体:]
分享到:

在近期结束的国际航标协会(IALA)VTS委员会第53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提交的“制定《VTS质量管理体系指南》”、“修订G1111-1《VTS性能需求和产品规范(核心系统)》”和“制定《VTS与船舶数字数据交换的技术服务规范指南》”三项新工作项目建议被列入IALA VTS 委员会2023-2027年工作计划。这是我国继2019年实现“零的突破”后,在IALA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次突破。

新工作项目的成功设立,标志着我国VTS国际履约研究工作正在从“参与”向“主导”转变。未来四年我国将争取担任这三个项目起草组主席,积极以我国的管理和技术成果为基础,融合各国需求,进一步完善VTS管理体系标准,为提升我国在制定国际航标规则的话语权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119名代表参加。中国代表团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团,金胜利同志担任团长,各直属海事系统、航海保障中心、部规划研究院和VTS厂家等单位代表,共22人组成。中国代表团共提交8份提案,均被大会接收。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