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海事系统党建工作暨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事队伍“四化”建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6477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9 [字体:]
分享到:

9月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召开直属海事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暨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法治专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平讲话,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寿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直属海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海事铁军,为海事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海事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找准高质量党建引领队伍“四化”建设的切入点,坚持“一个统领”,增强“三种意识”,实现“三个转变”,抓好“四支队伍”,以“小切口”破题、“大纵深”推进,确保海事队伍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革命化建设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对党绝对忠诚、全面从严、建强组织贯穿队伍“四化”建设始终。要持续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增强忧患意识,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增强宗旨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持续提升专业化建设水平,实现从“按部就班”向“守正创新”转变、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协同融入”转变。要持续提升职业化建设水平,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建设、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下半年,直属海事系统要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树牢底线思维保大局之稳,强化高效统筹求整体之进,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力防范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全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等五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海事力量。

期间,上海海事局、江苏海事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海事局、大沽口海事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部海事局、直属海事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管职级干部,各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等有关部门同志参会。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