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召开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6361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3 [字体:]
分享到:

8月26日,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召开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现阶段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持会议,部水运局、安质司,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各直属海事局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3月份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2022年《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方案部署,加强源头管理,优化完善航运公司、内河船舶、码头装卸全链条治理模式,紧扣点验、拦截、通报、惩处等重点环节的各项良好经验做法,分析了现阶段涉海运输内河船舶逐渐远离海岸作业、遣返船舶返流入海、船籍港管理抓手不足等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综合运用运力审批、船舶登记、船舶检验、船员资质、港口装卸、金融保险等措施,推动“水上问题岸上解决”。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对涉海运输内河船舶从严从重处罚,起到了处罚一艘,震慑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拿出打硬仗的精神,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考虑,把做好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有效压实各方责任,保持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