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研判安全形势 深入推动海事监管工作再提升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6141 发布时间:2022-08-05 10:51 [字体:]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水上安全形势分析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和部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2022年上半年水上安全形势和典型事故案例,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部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水上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安全大检查等工作,狠抓工作落实,聚力攻坚长期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顽症痼疾,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快完善海事执法协查制度建设,实现执法协查的闭环管理。对运输船舶不按规定使用AIS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研究制定综合解决方案。抓紧推进“福景001”起重船风灾事故调查工作。加快推进海事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打通各业务模块的数据壁垒,实现各项监管业务数据互通共享。

会议由李国平局长主持并讲话,杨新宅副局长、徐春副局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