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召开“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5777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6 [字体:]
分享到:

6月1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召开“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平在浙江分会场参会,部海事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推进会上,李国平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在努力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和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中作出的尝试和贡献,对如何整体领会和把握“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内涵实质进行了深入阐述。李国平局长要求,各单位在推进“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中要加强上下协同、内外联动、激励约束,全面聚焦“加减乘除”法,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简高效中枢系统,乘势集聚科技动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发展的生命线,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快落实,引领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破浪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期间,部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张重阳同志介绍了“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及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工作开展情况。曹德胜同志就“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的内涵要义、建设背景、工作目标、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明确提出了2025年前突破关键基础技术、2030年前全面建成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实现安全保障体系升级,2035年前重塑行业运行模式,建成面向全球的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三个维度任务,并设定了科研基建和机制保障两大领域八项建设重点。浙江、上海、江苏、天津、广西海事局和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