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2-74783 发布时间:2022-01-17 16:06 [字体:]
分享到:

1月14日,部海事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曹德胜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指出,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局党组作了认真准备,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摆了具体问题表现,从5个方面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出了5个方面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找不足,深入查摆问题129条,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146条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交流思想、指出问题,相互批评意见达93条,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互相促进的目的。同时,通报了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的点评意见和有关要求。

曹德胜同志强调,局党组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多方位纵深推进源头治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培育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能力,保障海上物流供应链安全畅通。三是恪守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海事行政执法,全力保护船员权益,完善海事法规标准体系,持续优化航运营商环境,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履职基础,全力推进“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科技信息赋能。五是坚持从严从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海事作风建设。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