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4364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6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加快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海事有力保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寿涛同志主持,局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孙有恒同志领学了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等全会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海事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方向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海事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筑牢海事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根基。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作为做好海事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和检验标准,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海事。要更加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全力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锚定“交通强国、海事一流”目标,加快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要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快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迅速带头掀起学习热潮。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和支部“三会一课”的基础性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三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海事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冬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客渡船、危化品船、施工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今冬明春能源运输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煤炭、LNG水路运输高效、安全、通畅;要切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收尾工作,全面梳理、盘点总结,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切实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立足海事首脑机关定位,集思广益,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切实抓好局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把工作做精,把任务做实,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