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海事新篇章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789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6 [字体:]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吹响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号角,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海事部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感悟真理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次历史性跨越,正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思想基础和科学的理论指引。海事部门作为政治机关,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在学史明理方面走在前,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海事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悟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观察、思考、解决海事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遇到一切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

坚定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海事队伍作为我国水上主要行政执法力量,与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必须在学史增信方面走在前,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海事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海事服务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砥砺优秀品格,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海事铁军。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党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形成了百折不挠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这些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让我们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海事队伍作为交通运输部系统唯一一支行政执法队伍,过硬的政治品格是做好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在学史崇德方面走在前,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作表率。海事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之以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铸造一支具有“铁一般忠诚、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海事铁军,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汲取奋进伟力,奋力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海事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三保一维护”的重要职责,必须在学史力行方面走在前,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12395”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海事加强“三基”、深化“三化”建设,加快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着力构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全面提升海事现代化水平,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海事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奋斗姿态,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奋发有为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加快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任务,海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作者: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德胜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