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合作领域 服务航运发展——中新海事局长举行视频会谈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747 发布时间:2021-08-04 10:18 [字体:]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部海事局曹德胜局长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柯丽芬局长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谈。

双方相互通报了海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保障船员换班、伤病船员救助、疫苗接种、服务航运发展、确保海运物流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对对方在新冠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了感谢。曹德胜局长还向新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海员防疫证明签发建设情况。

双方回顾了《中国与新加坡关于推广、接受和使用电子证书的谅解备忘录》签署后的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中新电子证书应用先导项目”在广州南沙港和新加坡港成功完成船舶电子证书实船测试、实现两国海事“单一窗口”对接这一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磋商,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动签署海员电子适任证书合作备忘录,争取再打造一个畅通区域海上物流的合作样板,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设,保障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