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地区论坛第二届渡运安全能力建设培训闭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645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8 [字体:]
分享到:

7月9日下午,由中国和泰国联合主办、亚洲合作资金支持的东盟地区论坛(ARF)第二届渡运安全能力建设培训圆满闭幕。来自中国、东盟十国、韩国、阿富汗、澳大利亚、孟加拉、斐济、印度、马尔代夫、蒙古、尼泊尔、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斯里兰卡、中国澳门等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东盟秘书处、国际海事组织(IMO)、联合国亚太经社会(UN ESCAP)、全球渡运安全协会(WFSA)的200多名学员(其中外国学员超过170人)参加培训,就区域渡运安全最佳实践与治理经验开展交流。

本届培训内容全面涵盖渡运安全的各个领域,包括船舶安全检查、检验、事故调查、搜寻救助、二手船舶交易、信息化和新技术应用等内容,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中外专家开展授课,是覆盖面最广、参培学员最多的一次渡运安全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培训承办单位广东海事局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保证了培训的顺利实施,获得参培学员和师资专家的高度评价。

中国海事局二级巡视员曾晖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渡运安全能力建设培训搭建了本地区各国政府部门与业界之间互学互鉴、沟通合作的良好平台,为各国共同参与和推进全球海上交通安全治理提供有力支撑。期待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不断推动区域渡运安全综合治理迈上新台阶。

泰国海事局副局长宋猜感谢中国海事局在组织本届培训中给与的密切合作与支持,表示将继续落实“东盟地区论坛渡运安全合作声明-广州声明”,会同中国举办第四次东盟地区论坛渡运安全研讨会,推动全球渡运的安全共治。

IMO海安司特别项目部主任拉希姆先生认为,本届培训令人印象深刻,IMO将通过制定《国内渡运安全示范规则》,促进各国国内渡运安全。

东盟地区论坛(ARF)成立于1994年,现有27个成员,是本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官方多边政治和安全对话与合作平台,具有重要地区和国际影响。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