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胜局长接见全国技术能手池才明同志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609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8 [字体:]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接见第十五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上海航标处大戢山灯塔主任池才明。部海事局副局长寿涛、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书记许骐、上海航标处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曹德胜局长为池才明同志颁发证书和奖章,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海事一线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曹德胜局长指出,从1995年开始,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每2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励。池才明同志作为本届293位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中的一员,为海事增光添彩、赢得荣誉。这既是对池才明同志长期以来突出成绩的表彰和褒奖,更是对广大海事工作者的肯定和鼓舞。

曹德胜局长指出,池才明同志始终坚守新时代灯塔工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以自身过硬技术和高尚情操,默默坚守海岛一线岗位三十余载守护灯塔,把青春奉献给了海事航保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航标精神,用忠诚履职践行了新时代“工匠精神”。

在听取池才明同志和东海航保中心许骐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曹德胜局长要求:一是希望池才明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直属海事系统全力推进“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打造全要素“水上大交管”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二是各级党组(党委)要重视人才工作,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要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人才,努力为人才的成长提供肥沃的土壤,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大力宣传以池才明同志为代表的海事先进典型事迹,用先进事迹感召人,用崇高精神鼓舞人,讲好海事故事,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和争当先进的热潮,激励直属海事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奋力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池才明同志表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深感振奋和光荣,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忠诚履职,做好示范,努力为海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