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直属海事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604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1 [字体:]
分享到:

7月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直属海事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的有关要求,对全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印同志主持,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同志作动员讲话,部海事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海事系统各单位及其下属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李小鹏部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不动摇、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始终坚持进行伟大斗争不动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的要求,继续当好先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凝结的宝贵丰富经验,深刻学习领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的伟大号召,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落实学习培训,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全过程抓好指导督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三是要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交通强国海事建设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本领、推动工作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