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使命 喜迎百年华诞 部海事局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570 发布时间:2021-06-30 17:34 [字体:]
分享到:

6月28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出席会议,并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局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铮铮誓言,重温入党初心。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主题微视频《忠诚》,深刻感悟百岁党员和一代代海事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在曹德胜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心中信仰再表态,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使命责任。

表彰先进,争做先锋党员。2021年,部海事局机关共有17名共产党员、8名党务工作者、6个党支部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交通运输部系统、直属海事系统和局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会议通报了表彰名单,局领导为荣获“两优一先”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奋斗人生,创造不凡业绩。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玉林以“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时代海事科技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服务大局的初心与使命,激励局机关党员干部以模范为榜样,向先进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回顾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以“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奋力打造新时代交通强国海事铁军”为主题,带领党员干部一同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长期奋斗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新内涵新要求,立足海事职能定位,对海事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实践要求。曹德胜书记勉励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推动海事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部海事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凝聚起奋力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强大力量,不断为海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