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460 发布时间:2021-06-11 11:40 [字体:]
分享到:

6月9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海事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传达李小鹏部长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讲话精神,对推动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部海事局曹德胜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海事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各直属海事局及所属分支海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部海事局通报了直属海事系统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督察情况。通报指出,经过一个月来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正在逐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推进工作不平衡等问题。从近期对山东、浙江等地开展的专项督察情况来看,专项整治工作和海事执法工作也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还不够系统深入、支撑保障力量还需进一步充实强化、海事执法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推进海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任重道远。

曹德胜局长指出,直属海事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相比、与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相比、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上不到位、责任和压力传导上有差距、查摆剖析问题深度还有差距、推进情况还不平衡。

曹德胜局长强调,深入扎实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打赢打好这场面对执法顽瘴痼疾的“攻坚战”,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补齐思想认识短板,充分认清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深挖深查,强化整改。走出“只说不查”、“只查不纠”、“不查不纠”的误区,既要深挖深查,更要真查真改,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督察。进一步完善执法督察工作机制,加大执法督察工作力度,通过责任追究促进规范执法。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领导部署要求,抓住专项整治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树立形象。注重正面宣传,重点宣传执法顽瘴痼疾整治成果、海事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先进典型和行业模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上,上海海事局、连云港海事局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交流发言。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