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聚力打造新时代海事铁军 强力推动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2889 发布时间:2021-02-07 16:42 [字体:]
分享到:

2月5日,直属海事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暨加强三年行动监督执纪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交通运输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确保党中央、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海事系统贯彻落实,为“十四五”时期海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曹德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积极成效,队伍作风和基层政风持续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四风”新旧问题交织并发,可能成为制约海事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海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上,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曹德胜强调,“十四五”期间,海事系统要聚力打造交通强国海事铁军,既是部党组对海事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下一步做好海事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必须对党忠诚,坚定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忠诚,思想忠诚,行动忠诚。必须服务人民,肩负起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树牢正确权力观和政绩观,大力推进海事法治建设。必须执法公正,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做到带头尊法,认真学法,做到严格守法,规范执法,做到权责透明,健全监督。必须纪律严明,塑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始终维护群众利益,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曹德胜要求,海事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推动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两个清单”,做到“四个见底”。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全面履职尽责,防范工作部署空转、责任层层衰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上考量做好专项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精准执纪问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部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晴通报了六起典型案件,宣读了《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监督执纪工作意见》,要求海事系统各单位结合本辖区、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执纪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部海事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及其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