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发展 奋力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2848 发布时间:2021-01-28 16:17 [字体:]
分享到:

1月26日,部海事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提高全国海事系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推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奋力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水上交通运输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领域,当前水上交通安全风险依然较大,重大等级水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全国海事系统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必须深刻把握形势,精准查找问题,严谨科学谋划,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全力保障水上交通长治久安,努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可靠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系统解决水上交通安全领域存在的“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问题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政治方向以及根本要求,作为海事系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海事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二是要认清安全形势,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领域“双重预防”和安全形势分析工作机制,凝聚安全管理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水上安全格局。三是要打好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坚持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治彻底、责任落实到底、运行管控筑底,切实整治消除重大问题隐患。四是要结合水上交通安全实际,科学合理部署做好春运安全监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监管“两手抓、双到位”,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