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事局落实许如清局长指示精神 再部署再落实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治理工作

来源:广西海事局 索引号:2017-69230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广西海事局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全面推进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作业治理工作措施。广西海事局局长黄军根、副局长林奎出席会议,局机关各业务部门、宣传处负责人及北海、钦州、防城港海事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许如清局长针对“5·20”广西沿海海域两起内河船舶沉没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沿海各局汇报了前阶段推进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局机关各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就强化现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监管措施和意见。

林奎副局长就全面推进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源头监管,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强化联合执法、确保治理实效,四是坚持常抓不懈、实施常态化治理,五是坚持依法行政、完善严管措施,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黄军根局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部海事局许如清局长的指示精神,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局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结合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治理工作;要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明确海洋、水利、公安边防、港航、海事等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机制,实现由船舶治理到砂石运输利益链条的治理、由海事单一监管到政府综合治理的转变,有效遏制内河船舶参与海上运输行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