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4 [字体:]
分享到:

世界海员日前夕,天津海事局组织航运公司、船员培训机构共同开展了“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南疆海事局、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中海油能源发展油田设施管理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船舶事业部塘沽作业公司等5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历史纪录片《香港海员大罢工》,重温了香港海员为争取改善待遇、反对英帝国主义压迫而进行不屈不挠地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在现场,2名船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们保障海上石油平台安全作业生产、战台风、救同事、抗疫情等发生在航运一线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海员的担当、勇气、智慧以及对社会发展所做的特殊贡献。活动还组织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围绕船员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对船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慰问。

天津海事局与会代表表示,将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落实到服务船员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探索优化船员发展环境,努力构建完备的船员队伍职业发展和权益保障体系,助推世界一流的天津船员队伍建设。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