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海事局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0:19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关于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暨“世界海员日”海事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的主题要求,6月17日,安庆海事局积极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暨“世界海员日”海事文化活动。

当日,安庆海事局政务中心宋劼主任、党工部纪琛副主任带队来到望江县漳湖村回民村走访渡江战役老船工并进行慰问,东流海事处朱正根处长同行并给与大力支持。此行受到回民村村办的热情接待,双方首先在村办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座谈,政务中心宋劼主任表明了来意,随后,走访慰问人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倾听了渡江战役老船工讲述革命故事,最后还邀请老船工到双河执法大队乘海巡12325艇重温了那段渡江红色记忆。

此次开展的“红色印记 百年船员” 系列海事文化活动,着力营造尊重海员职业的良好氛围,提升船员职业自豪感和安全责任感,多途径做好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海事更加走近船员、了解船员,让船员感受海事温度,打造出海事船员一家亲的和谐水上环境,也让海事执法人员对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