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海事局开展“红色印记 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6 [字体:]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展现船员在中国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黄石局积极开展系列海事文化活动,携船员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端午佳节之际,执法人员携祝福到船上开展船员流动课堂,组织船员集中观看了《香港海员大罢工》,宣贯了《海事劳工公约》《船员条例》等船员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了解船员近期生活和工作现状,倾听船员诉求,现场为船员答疑解惑,并告知船员注意汛期船舶航行和停泊安全,督促船员提高安全意识和船舶防污染意识。

6月11日,黄石海事局邀请退休老轨---丰元清来讲述船员故事。丰老轨四十多年的监督艇船员的工作生涯里,多次被黄石海事局授予“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并被评为“黄石市劳动模范”。丰老轨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讲述自己40年工作中抗洪抢险、舍身救人的经典海事故事。对比40年的风雨变化,讴歌现在的美好生活,饱含深情地向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在西塞山大队趸船二楼会议室,港区处、船舶处邀请资深船员事业工作者及船员开展船员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就拓宽船员培训渠道、提升船员职业素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船员权益保障、提升船员幸福感等方面内容开展研究分析,交流建议与对策,并就建立海事自己的船员队伍进行了探讨。

港区处与船舶处对退休职工丰元清同志进行了现场的慰问,为丰元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感谢丰元清对海事的付出和此次活动自身故事的分享,希望丰老轨能够继续关注航运与海事,积极为海事更美好的明天建言献策。

此次开展的“红色印记 百年船员”系列海事文化活动,有力地营造了尊重海员职业的良好氛围,让海事人与船员更亲、更近,为打造海事船员一家亲的和谐环境奠定了基础。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