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局“悟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宁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6 [字体:]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航海文化和船员文化,关爱船员职业发展,结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开展的“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船员党员学理论、钻业务的浓厚氛围,在“世界海员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海事局精心组织开展以“悟初心,明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运输部对船员队伍高素质建设的发展战略要求。

入党誓词虽字数不多,但却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始终牢记。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南京海事局党委书记邓振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触动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历史纪录片《香港海员大罢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大船员,投身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积极参加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

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高革人,通过一节生动的党课,从“北洋”政府时期到新中国全面改革开放新时代,全面讲述了中国海员百年的成长历史和发展状况,诠释了海员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回顾历史,宣传船员工匠精神,引导船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共同推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有效促进航运业健康发展。

三位船员代表结合自身的航海经历,分别从如何站好国门第一岗、疫情下不忘初心坚守一线的中国海员工匠精神,以及一线党员如何做好船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展现了中国船员怀揣航海梦想,驾驶万吨巨轮,对党忠诚拼搏上进的工匠精神,也深深感受到了党员船员在中国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最后,在场的全体党员,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祖国崛起的艰辛历程,激发了共产党员的内心自豪感,激起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也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共同祝福。

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悟思想,把稳思想之舵,办实事,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开新局,努力为船员创造公平的未来。江苏海事局将按照部海事局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辖区船员特点,继续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